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项目第二次指导
发布时间:2022-03-28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持续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于2022年3月24日晚上七点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学期第二次线上指导。本次特别邀请山西灯苗科技有限公司CEO我校优秀毕业学长陈伟指导,我院50余名学生参加指导。

学长助力,言传身教

 陈伟学长简述商业模式画布,介绍项目评审要点,讲述得分点。以独印商业模式画布为例,陈伟学长展现产品服务和应用场景创新,阐述如何形成客户关系、重要合作伙伴、关键业务、核心资源、资金设备、收入来源等板块,深挖其中一个点或两个点,拓展商业维度,建立数据支撑,把握价值观念,建设组织架构图。他言传身教,帮助选手踩住得分点,助力选手游刃有余地应对比赛。

思维碰撞,切磋交流

 各团队简单陈述项目介绍,与陈伟学长积极互动。陈伟学长循循善诱,鼓励各团队讲述者勇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实时指出该项目存在的欠缺之处,如何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补充、完善。他站在评委视角,列举评委可能提出的问题,帮助选手梳理逻辑,希望参赛选手能够逻辑自洽,用数据说话,展现团队竞争力。同时,他提供相关链接,协助选手更好地完善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

 精益求精,臻于至善是所有参赛选手的不懈追求,他们对待比赛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为创新创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师授道,答疑解惑

 各选手对所研项目存在的疑惑进行问答,陈伟学长在线答疑,解疑释惑,要求选手了解前沿发展动态,紧跟时代步伐。第一,选手应当尝试与行业相结合,进行产业融合;第二,项目与科技相结合,让项目富有科技感;第三,拓宽营销渠道,提高产品知名度。学长根据自身实践经验,手把手进行的专业指导,激发了学生参与大赛的热情。学生对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