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6

 10月12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学生罗声远、王梓作品《斑羚飞渡》获得“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组三等奖;王泽龙作品《长风浩荡 千载荣光》,岳佳璇作品《母亲是一种岁月》获得“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组优秀奖。王璐瑶作品《沁园春·雪》、姜僖作品《题西林壁》、程仪斐作品《沁园春·长沙》获得“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大学组硬笔优秀奖。

 同时,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人文教育中心)获得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集体)。金春平获得“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个人),刘艳清老师获得“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个人)。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国家级赛事,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山西财经大学将继续加强文化传承和教学育人的融合,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承担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