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教研室举行2021年首期“文旅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新学期伊始,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紧抓专业建设工作,于3月1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教研室研讨活动。弓志刚院长、高楠副院长、马慧强副院长出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活动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林芳主持。朱主任围绕我院“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推进”主题,结合上学期制定的任务分解方案,就教材出版、精品课程申报、课程案例库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学科竞赛以及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等六项工作的开展进度,开展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研讨活动,对各项工作进度进行了督促,同时询问了相关教师在开展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并初步分析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研讨活动气氛热烈,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讨论了精品课程申报资料准备和申报流程细节、案例编写要点等事项,并彼此交换了观点。教师们还对实践基地建设中合作单位的寻找和联络建言献计,给出了宝贵建议。研讨活动期间,弓志刚院长再次强调了旅游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进工作对我院及旅游管理专业未来前景的重要意义,并特别提醒了在教材出版、案例库建设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高楠副院长也表示将系统收集、整理有关案例编写方面的标准和规范,为全体教师的案例编写提供便利。






c6a524435c44b055724e963e3dbea7c


fba4c6e7b12964e2ee7a1fcc29670a6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旅游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的任务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教师们对各自在专业建设总体任务中的角色和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学院领导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旅游管理专业必将迎来新面貌,并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