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智时代,设计未来——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生涯规划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30

 4月18日下午,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在坞城校区悟行楼101阶梯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数智时代下奔向数字设计职业发展之巅峰》。我校1992级校友、优逸客副总经理、创始人严武军受邀为讲座主讲人。学院2020级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从“数智时代人人都是艺术家、数字设计职业技能和数字设计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学深入浅出介绍了什么是数智时代、数智时代下的大学生可以做些什么,以及毕业前大学生应该有怎样的职业储备。通过视频案例展示,严老师指出人工智能与艺术设计相融合可以带来的更多可能性,“颠覆性、创新性设计往往来自非设计。”在随后的互动答疑过程中,他了解了在场大学生对于就业的想法,向同学们提出因人制宜、因地制宜的职业建议,强调学习能力在职业生涯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发展终身受用的专业职业技能。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是我院就业创业促进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为随后即将开展的就业系列讲座开了个好头,更重要的是充满前瞻性和针对性。通过前期调研,将问题前置,实事求是地解决大三同学的职业困惑,完善其就业观,为明年就业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