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3家科技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3日,我院与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平燕文化科技公司、山西智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科技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3月13日上午,在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峰与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签订合作协议,并就双方深入合作进行会谈。

 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増强现实(AR)与文旅行业领先的5G+AR智慧云平台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智能交互、拍照与视频人像别除、光场建模等领域多项国内最优核心技术,致力于整合软硬件产品,为文旅行业客户提供科技+文化+旅游的整合方案。

3月13日下午,我院与山西平燕文化科技公司、山西智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院院长弓志刚分别与山西平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占军、山西智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峰、科研副院长马慧强、教学副院长金春平、办公室副主任梁紫燕、团委书记孙敏以及合作企业团队成员参加。

 山西平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元宇宙数字应用开发为核心业务,始终贯彻以红色文化与虚拟仿真相结合,通过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打破传统模式、构建多元化红色文旅、党政宣传、法制教育等领域的新业态推广模式。

 山西智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山西省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山西区域知名的全媒体广告策略运营商。公司主营数字营销、内容创作、广告投放、创意活动等业务,致力于打造集营销策略、内容创作、媒体代理、新媒体运营、平面设计、视频制作、大型活动策划执行于一体的全媒体服务平台。

同时,学院聘请山西智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明、山西平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小平为学院兼职教授,山西智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请我院弓志刚教授、张建忠副教授为专家顾问。

 通过学院与3家科技企业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通过整合资源,在共建数字文旅产业学院、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学生实践教育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战略合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聚集学校的优质资源,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