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晋见人文研学中心总经理王效忠为我院本科生做《山西文旅融合》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落实学院关于本科实践教育的方案和计划,激发学生学术志趣和科研潜能,在实践历练中提升本领,5月10日晚,我院于坞城校区悟行楼101阶梯教室举办旅游管理专业学术讲座——《山西文旅融合》。晋见人文研学中心、我院MTA研究生王效忠总经理特邀主讲,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林芳主持讲座,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王经理首先以《阿甘正传》为切入点,用认真、坚持的阿甘精神对同学们培养专业素养、树立正确职业观、做好职业规划提出建议与要求;接着,王经理围绕行业环境、人才素养、人力资源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的未来趋势,努力成为行业精尖人才。最后,王经理基于文旅融合背景,以在全国遥遥领先的旅游资源数量和独占鳌头的地上文物两个角度分析了山西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完整性,耐心的带同学们一一赏析山西精华旅游资源,探索山西文旅融合建设的新模式与新机遇。会上王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希望大家留下在山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山西发光发热。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是我院课外实践性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讲座,不仅使学生更加充分地了解专业前沿,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和就业观念,也有利于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文化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充满前瞻性和针对性。(旅游管理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