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排演话剧《干部楷模:焦裕禄》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自编自导自演了话剧《干部楷模:焦裕禄》,并于5月9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大厅展演。



话剧从焦裕禄初到兰考县讲起,再现了焦裕禄风雪立志、救扶荒民、力除三害、与癌共舞、病房托志的人生历程,将观众带去了六十年前的兰考县,带回了那段把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奉献给祖国的光辉年代。熄灯、幕启,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整个舞台。主演、群演、灯光、音响、道具,从台前到幕后,所有人仿佛是紧密啮合的齿轮汇入了舞台中,将焦裕禄的故事娓娓道来。

展演结束后,现场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很多观众眼里含着泪花,表示要向焦裕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剧本讨论时,校纪委干部参与打磨,指导剧本修改。他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崇敬焦裕禄,曾作词表达追思,我们要将这种追思之情、崇敬之情融入舞台表演中,让剧本更加丰富,剧情更加饱满。



《干部楷模:焦裕禄》的成功排演,是在新时代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更是清廉学校建设中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共同创排和师生观演,剧组演员、编导、观众都深深感悟到了焦裕禄精神,感受到了一堂生动的清廉修身美育课和思政课。跨越六十载光阴,焦裕禄的精神将在一代代人的血脉中不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