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王志强带队到嘉华集团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强带队到嘉华投资集团访企拓岗,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陪同,与嘉华投资集团董事长助理、行政人事总监、嘉华投资集团旗下山西宇通道路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宜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嘉华投资集团董事长助理、行政人事总监、山西宇通道路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山西宜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就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规模、主营业务版块、未来发展战略、应届毕业生需求、人才待遇等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山西财经大学长期为社会培养输送人才及关心和支持嘉华投资集团发展表示感谢。

 王志强副校长对嘉华投资集团及其分公司的发展模式、战略定位及各业务板块的商业模式、业务运营、人力资源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嘉华投资集团及其分公司的战略规划、发展前景、业务创新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之后对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培养目标、毕业生就业适用范围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负责人对学院基本情况、博硕士学位点、专业设置、毕业生规模和优势等进行了宣介。

 此外,双方就企业“招不到人”和毕业生“无业可就”的现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在学生实习实践、接收应届毕业生就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嘉华集团表示,将提前介入,到学校开展讲座、报告和灵活多样的学生活动,大力宣传公司文化、人才待遇、个人发展空间等,让学生提前了解公司、认可公司,作为毕业生就业的一个合适的选择。学院要加强就业指导,教育毕业生适当降低择业期望值,理性思考,合理定位,顺利就业。(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梁紫燕 供稿)